枫叶落

wb:十一枚铜钱
QQ1657633700
还有啥搬家地方我会去试试的,文太散懒得搬了,不会删除

鲲鹏的洪荒日记——紫霄宫听道片段【二】

【我的血和泪告诉我,不要随便为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开文】

【作死补救】

【以后要是再写这个东西,那可能是我全面完善设定的时候了....】

【对喜欢洪荒流的朋友们说声对不起】

【重度ooc】

鲲鹏的洪荒日记——紫霄宫听道片段【二】

 

红云特别无奈地告诉鲲鹏:“这位道友,维持道体是为了更好的感悟天地……道体是仿盘古氏所化。盘古当年开天辟地,二目为日月,日月分阴阳;盘古支身为脊柱,以托天地;毛发为草木,蕴生机。故道体暗合天地之理,更加有利于修炼。”

盘古是谁?还有这种设定吗?

“那道体要怎么修炼?咕。”

红云说,你等下,我缓缓。

“敢问……道友现在是什么境界?”摇头。不知道。

“道友知道这是哪吗?”摇头。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世界,一觉醒了就在这了。

这位道友你到底是怎么来到紫霄宫的?

 

一串问题问完后,红云就看见鲲鹏默默从蒲团上移下来,再慢慢地移动到了紫霄宫靠后的地方。

红云:“道友你……”

行了,都别说了。我什么都不懂,没资格坐教室前排,罚站去了。

 

 

“这是我的过错了。”庄周盘腿坐在大椿下,和另一只鲲鹏交谈。庄子休也没想会发生这种事啊。他的梦境会忽然碎裂,鲲咕咕摔了出去。庄周想都没想,往他掉出去的地方一拉,拉回来的这个……不是鲲咕咕,而是另一只鲲鹏。

妖师鲲鹏化作了个青袍的道人,捧起了庄周不知道从哪变出来的茶,抿了一口。

“所以,这位妖师觉得我好友此时应在何处?”

“被你拖进来的时候,我正在赶往紫霄宫听道的路上。那位估计就在附近。”妖师回答说,转念一想,紫霄位于三十三天外,四周布满混元之气。想来这就是这位大能者所造的这个世界为何会突然破碎的缘故了。就是好巧不巧,妖师与那位同为鲲鹏,气息相差不大,这位大能者拉错了人。

“据你所诉,你可是一族之师?”庄周面色突然有些奇怪。“那不好,得快些把鲲咕咕找回来。免得他替了你妖师的身份,还替了你误人子弟。”

这位妖师学识广博,庄周虽然不太了解那个洪荒世界,但想来妖师在那也是如孔仲尼一般的人物。至于他的好友鲲鹏,生于自己的梦境,受自己的影响太深了。

而庄周不生于洪荒,又怎么懂洪荒的道呢?

“不过,他替了妖师也不是全是坏事。”庄贤者决定安慰下这只听了自己的话后,面色阴沉的妖师。“至少,我友鲲鹏还是挺讨人喜欢的。”

  妖师完全不知道这有什么好庆幸的。就像他不知道他避开了杀红云的黑锅扣下。

  



评论(2)

热度(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