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落

wb:十一枚铜钱
QQ1657633700
还有啥搬家地方我会去试试的,文太散懒得搬了,不会删除

鲲鹏的洪荒笔记——紫霄宫听道片段【一】

【我的一个脑洞:《逍遥游》鲲鹏穿越洪荒流世界】

【鲲鹏持有的思想大体是庄周的。齐物论啊,自然啊等等】

【对庄子思想的理解非常我流,请勿较真】

【随缘更,应该会有二】


 道祖在紫霄宫讲道,洪荒的大能们便从四面八方赶过来听道。

鲲鹏不知道道祖讲道有什么特殊的意义,但这并不妨碍他凑热闹,就像当年在山海的时候喜欢去昆仑山参加神明们的集会那样。

庄周喜欢讲故事。庄周说他讲故事其实就是在讲道。鲲鹏想,那道祖应该也很会讲故事吧!而这么这么多的洪荒大能,一定也都是来听故事的。

坐他旁边的那位红衣道友似乎一直想和鲲鹏说话,但每每欲言又止。终于,在道祖到来之前,红衣道友鼓起勇气问:“鲲鹏道友,你……为何以原型前来,而不化作道体呢?”

红云是真实地惊讶了,他一进紫霄宫,就看见了一只一人高的努力缩紧羽毛让自己显得不那么蓬松的鸟窝在其中一个蒲团上。

“咕?我生出来就是这个样子啊!”而且现在还在奇怪为什么你们都要变成人的样子呢。

“可道友修为不低,应该能修炼出道体了吧!”

鲲鹏,一个根本不知道怎么变化成人形,也不明白为什么要放弃天地所给与的自然形态变化成人形的鸟,如今很懵。

庄周曾经说,这天地万物,归根结底不过是一样的,生之前,同属混沌,死之后,同归荒芜。

鲲鹏回答他说,那么生死之间,独一无二的岁月不就更值得珍惜了吗?如果这世上花不是花了,云不是云了,山不是山了,水不是水了,那和混沌荒芜也没什么区别,天地也没有存在的必要。

庄周说,对,所以我厌恶改变生命自然的状态。

“如果,花也是道体,草也是道体,风也是道体,水也是道体……大家都是道体,那多没意思。咕。”鲲鹏回答红云。

就好比明明想观赏的是山水却只看到了人流一样无趣。




评论(5)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